大會主題:「想像2010年代台灣文學史」

時間:2020年10月17-18日(週六、日)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402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主辦單位:台灣文學學會、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本次會議另與《台灣文學研究學報》(科技部THCI一級期刊,國立台灣文學館發行)合作出版專號,歡迎密切留意《台灣文學研究學報》公告,另行投稿該期刊。

2010年代的台灣文學場域,在跨國流動與網路世代的影響之下,出現多樣繁複的新面貌。當我們以現代主義想像六O年代,鄉土文學的七O年代,眾聲喧嘩的八九O年代,那麼過去十年的台灣文學關鍵詞會是什麼呢?這十年間,台灣社會內部的變遷與社會運動,如太陽花學運、婚姻平權等,媒體與傳播方式的改變,如社群形成、網路直播、文化創意產業,乃至文學作品的轉譯等,以及跨國的移動者與文化的交流,皆重構了台灣的文化景觀與想像世界的方式。

2020年台灣文學學會年會邀請台灣文學研究者共同來想像、回顧與重估2010年代的台灣文學,以十年作為斷代,一同來書寫2010年代的台灣文學史。

本次會議建議子題列舉如下,但不限於此:
◎ 重寫文學史
◎ 世代
◎ 社群
◎ 性別
◎ 社會運動
◎ 新移民工
◎ 網路與新媒體
◎ 跨國與跨領域

本研討會開放個人學術論文投稿。投稿者請提供論文題目、摘要(約1000字)、關鍵詞,另紙附上作者簡歷及聯絡方式。摘要獲接受者,請於期限內繳交全文。

👉 重要日期
摘要截止日期:2020年02月10日
◉摘要收件信箱:atlconference2016@gmail.com
◉審查結果通知日期:2020年3月中旬
◉全文繳交期限:通過審查之投稿者,請於2020年8月31日前提交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