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文學學會與中山大學人文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之「美國弱勢族裔文學研究的反思座談會」即將於2019年9月27日(週五)於中山大學文學院登場。

  台灣的美國弱勢族裔文學研究自1980年代中期開始蓬勃發展,在諸多學者戮力耕耘下,與文化研究、後殖民理論等批判論述匯流,一方面型塑了國內美國文學研究的多元文化取向,一方面帶動學界對文化屬性、他者、離散、創傷記憶等重要議題的跨領域、在地化思考。

  過去一年來,學者單德興、馮品佳相繼出書,分別將國內學界在華美文學、非美文學的研究成果彙編成冊;學者何文敬導論、翻譯的非裔美國學者杜博依斯影響深遠的著作《黑人的靈魂》、單德興的專書《跨界思維與在地實踐:亞美文學研究的多重視角》出版,充分展現弱勢族裔文學研究充沛的學術能量。

  座談會希望持續擴大這些著作出版的迴響,檢視、回顧弱勢族裔文學研究過往的發展,也推動研究新徑的探索。座談會邀集在亞裔美國文學、非裔美國文學、美洲原住民文學領域研究有成的學者進行討論,歡迎有興趣的學友們一同共襄盛舉。

時間|2019年9月27日 13:30-17: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文學院LA7006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國立中山大學人文研究中心
聯絡人|許助理/yzhsu@mail.nsysu.edu.tw
活動相關資訊請查詢英美文學學會網站:https://eala.org.tw/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eRMbOMaj09Y0mBN…/viewform
※報名表單預計於2019年9月25日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