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黃亞歷導演的《日曜日式散步者》之後,《共時的星叢》特展將自2019年6月29日至9月15日於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藉由跨域與跨界的再現與想像,帶領我們回到百年前的台灣,遇見當時的超現實主義詩人團體——風車詩社(Le Moulin),以及同時代的藝術家們。作為「朝向台灣『新』文學」系列活動之一,台灣文學學會與本木工作室規劃,結合4所大學台文系所共同主辦《共時的星叢》前導型系列講座將於六月開跑,各場次資訊如下:

【中正場】
日期:6月1日(六)14:00-16:00
地點:國立中正大學文學院103教室
主持:王萬睿
講者:黃亞歷、陳平浩
講題:風車詩社vs.鹽分地帶:誰比誰更「本土」?誰比誰更「前衞」?

【中興場】
日期:6月3日(一)15:00-17: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五樓李昂文藏館
主持:詹閔旭
講者:黃亞歷、陳平浩
講題:文以載道vs.為藝術而藝術:《日曜日式散步者》裡的文學與政治

【聯大場】
日期:6月3日(一)13:00-14:50
地點: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E2-206教室
主持:盛鎧
講者:陳允元
講題:文學史的轉譯與傳播:從《日曜日式散步者》到「共時的星叢」

   【彰師大場】
日期:6月4日(二)14:00-16:00
地點:彰化師範大學學思樓白沙書院(2202)
主持:黃儀冠
講者:陳平浩
講題:轉動的風車,轉動的膠卷:《日曜日式散步者》與電影的「寫實」、「真實」、與「超現實」

主辦單位:台灣文學學會、本木工作室、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