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下午, 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 Taiwan Art History Association廖新田理事長及吳盈諄執行秘書前來北教大圖書館,與本會理事長林淇瀁會晤,商討兩會未來結盟合作的可行性。

廖理事長在會晤中,提及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之成立與該會即將於明年召開學術研討會的訊息;並提及當前台灣藝術史人才培育的艱困,缺乏台灣文學、史學研究的學門與研究、教學人才,為使台灣研究匯為大河,期盼兩會未來能相互協力,以跨領域的資源互助合作,達到台灣文學、藝術與史學三者資源共享、人力互助的理想。

本會理事長林淇瀁對於廖理事長來訪表示感謝,也贊同台灣學研究者互相奧援、跨域結合的想法,並提及應可擴大結盟,與台灣歷史學會等社團攜手合作,朝向台灣學學門的建立來努力。雙方初步達成於明年度兩會合作策劃「台灣沙龍」的共識,期能進行台灣文學研究者與藝術史研究者的對話,若效果良好,再擴及台灣音樂、電影與表演等領域的多重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