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研究學報》三十期專題徵稿「台灣『新文學』」

台灣文學研究學報與台灣文學學會合作推出專題「台灣『新文學』」,並為能深耕該學會一年一度所研發的題材,故調度一期以年會主題為專題,內容如下:

台灣新文學運動於1920年發軔,試圖透過文學進行文化與社會改革,回應時代所需。當時台灣新文學之「新」反映於新的文學語言、新的文類、新的思想、以及新的傳播模式等等。台灣文學經歷這一百年的發展,文學創作不僅有豐碩的成果,台灣文學傳統亦逐漸形成,而相關研究也在學院內外逐步開展。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文學所面臨的課題與挑戰,與二十世紀初台灣新文學運動誕生之時,必然大不相同。現階段台灣文學之「新」如何產生?如何回應時代所需?既有文學傳統又該如何因應?

邀請台灣文學研究者共同來探討台灣「新文學」的面貌和種種可能,站在台灣新文學運動百年來所奠定基礎之上,探討文學的種種新生,展望其後續的發展。本專題歡迎與以下議題相關之論文,踴躍投稿:

新敘事

新方法

新媒介

新傳統

新傳播模式

新作家群像

其他與「台灣『新文學』」相關議題者。

預計截稿時間:2019.12.31

徵稿訊息請見期刊網站:https://www.nmtl.gov.tw/information_119_98216.html